close

就算那是酒過三巡的一席醉語,我依然會流下最真摯的淚水。
/
醉眼矇矓,月色糊成一片,自己似是身在湖畔、或是深山。
並沒有,他們只是坐在普通的一間酒吧內,「月色」不過是一顆懸在兩人上頭白色偏黃的燈泡。
「吶,乾杯…」
這不是第一杯了。
韓庚一手托腮努力想凝睇眼前的男人,但酒精使思緒分散,將他拖進眩暈的漩渦中。
他們好久沒見面了。
上一次,是去年的春節,那時金希澈正好有中國行程,可以順便探望放春假的韓庚。
那天,他們也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。
韓庚永遠也不會忘記金希澈臉上掛著的淚滴。
「我哭個屁。」
男人佯裝堅強的低吼一聲將眼淚抹去,順道排解尷尬似的乾笑兩聲,哪裡知道第二滴淚水又不死心的溜出眼眶。
「…眼淚是留給離別時用的,不是留給見面時用的。」
韓庚輕喃著,不知是自言自語還是對著面前用手背胡亂擦著眼淚的男人說話。
「呀對,難得相聚就乾一杯,別哭了我…」
金希澈壓抑住哽咽險些破音。他舉杯,輕扯著嘴角露出彆腳的笑靨。韓庚回以笑容,手中高舉的酒杯響亮的叮噹一聲碰上對方的酒杯,裡頭的酒微微搖晃著。「不醉待何時呢?」韓庚用中文笑嘆,語畢一口氣灌下整杯,喉結因吞嚥而上下滑動。
金希澈放下杯子,被酒精醺得氤氳的漂亮雙眼眨也不眨的瞧著他看。
「怎麼?」
「沒什麼。難得相見,多看你幾眼。」
韓庚拔開瓶口的軟木塞,為他和自己添了些酒。「不如拍幾張照,回去想我時隨時打開相簿看。」
「不,看本人比看相片更有意義、印象更深刻、更有故事性。但相片只是一個瞬間,沒有更多了。」
韓庚應了一聲,心裡思忖著反正給他這樣盯看也無妨,雖然眼神太深情氣氛太曖昧可能會引起旁人注目。
而再仔細想想他說的話也頗有道理,況且記憶總比相片更刻骨銘心多了。
他們在酒吧待了三個多小時,晚上九點直到午夜十二點,喝到頭昏腦脹才罷休。
「澈哥,我們來打個賭。」韓庚突然開口。
「啥?」金希澈眨眨迷濛的大眼,這時候打賭該不會是看誰還能多灌幾杯吧?也好,借酒澆愁外,還可以拉長跟韓庚相處的時間,他不想那麼早就分離。
但那是遲早的事。
金希澈為此而徬徨不安著。
「打賭…下次相聚的時候,要是誰先哭了,那天的餐費就誰來買單。你覺得如何?」
「來啊…」金希澈揚起嘴角,這還不簡單?就算死命憋著眼淚憋著委屈也甭想叫我付那五萬韓幣的餐費。
「就別吝嗇了吧哭一哭發洩也好。」韓庚猜出了他的心思,噗嗤一笑拍著他的肩。
「…你喔,最好也別不小心哭出來,要是給我抓包的話我是不會幫忙出半毛錢的。」金希澈也不甘示弱的頂了回去。於是兩人邊平分餐費邊拌著嘴離開了酒吧。
但是,金希澈在即將離別時瞥見身邊的韓庚轉身偷拭眼淚。
「就到這,下次見。」金希澈撇開視線假裝沒有看見那一幕,而再次回眸,正好與韓庚對上了眼。
韓庚二話不說用力擁住他,雙臂攏得好緊好緊,在他的唇印下一吻。
很長、很深情的吻。
戀戀不捨的、分別前的留念。
這個深刻的吻。
所有能給予的,大概都包含在這個吻之中了吧。

「如果能夠醉得永無止盡、繼續神智不清下去,我是否就能夠一直認為,你只不過就在我身邊而已…觸手可及?」
金希澈輕撫著韓庚醺紅的臉龐,半帶哽咽的語調還有點嘶啞。
醉得糊里糊塗,卻愉快的醉著。執拗的相信自己與對方絕不只是隔海相望,執拗的抱持著世界上根本沒有別離這回事的想法。
「那倒不如,祈願我倆永不分離?」
多希望這些不切實際的醉語能夠成真。
就算這只是醉語。
/
「那竟是去年的事了,時光飛逝啊。」
幾小時後又要再次嚐到離別的滋味了。就像去年那樣。
然後待下次再見面時,把這些往事回憶拿來閒談說嘴,當作是一場玩笑。
「我在等你哭喔。」
「你先請。」
依稀記得去年見面時充滿醉意的賭注,誰先哭誰買單。
「你一定要這樣僵持不下嗎?」
「那你幹嘛又勉強自己呢?」
標準的老人式鬥嘴。
靜默片刻,韓庚深吸一口氣、輕聲道:
「希澈,好久不見。」
這句話像是觸動了一個開關,金希澈蠕動嘴唇像是要說些什麼,但淚水卻搶先一步、滑了下來。
「…你明明知道我有多想念你…」他抬手揩掉淚又繼續說:「清醒著又如何?見不到心上人比醉得頭暈目眩還痛苦…」
他從背包裡撈出皮夾,「吶,願賭服輸我買單吧。但…我要說的是,能再次看到你便已足夠。」
韓庚起身,雙臂一攬緊摟住桌子對面的金希澈。
「我知道。」他在對方的耳畔呢喃:「我知道的,我也心滿意足了。」
這次金希澈沒有看見他右頰上晶瑩閃動的淚珠。
「…眼淚不是留給見面時用的。」察覺到自己也流了淚,韓庚趕緊拭乾、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坐回位子上。「乾杯!」
/
我們可以因為醉意,而不去想離別。
快醉去吧。不醉待何時呢?
月色愈來愈模糊、擴散張大,然後將我們吞沒。是淚水的緣故,還是酒精作祟?
外人認為的、再怎麼天花亂墜的醉語,我總是深信不疑著,相信它總有一天必定能夠實踐的。
韓庚和我皆喝醉的那晚,他對我說了我愛你、我會永遠與你同在。然後,再次地、深切地吻住了我。
其實我們從未離別過,其實我們一直都在對望著。
或許,我直到現在都還是醉醺醺著的…至於要不要相信這番醉言醉語,由你們了。
但對我而言,那些永遠都不只是醉語。

_THE END_

arrow
arrow

    DarlingTeuk_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