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興寫寫,淺淺描繪再慢慢帶出主題,架構採用鏡框式(意即先描述現在情境>回到過去>再回到現在)
靈感來自於一張圖
篇名以藝聲的歌曲「At the time」命名
_
還記得那時嗎?
/
「今天比預期提早結束行程呢。」
金希澈一手握著方向盤,一手按掉音響後開始了話題。
「很難得耶,下一次有這樣的機會不知道是多久後了。」
「要不,趁這次空檔一起去喝酒?」
金希澈問完話隨即轉個彎,通向一條筆直道路。朴正洙記得好久之前,他們曾經來過這裡、嘻嘻哈哈的開著車來附近的一家居酒屋。
這次,他們像是走進回憶裡、同一家居酒屋幾乎沒有變,朴正洙差點以為一轉頭就可以看見金希澈年少時青澀的臉。
但經時間洪流的沖刷,他們離過去越來越遙遠,再看看四周的風景、那些終究是不同的了。
夜晚的空氣冷冽砭骨,就連在車內都可以感受到外頭的寒氣。這時候要是飲下一杯烈酒,絕對可以讓身子暖和起來。
但考量到明天不是沒行程,加上金希澈待會還得開車,兩人只能點一杯濃度不高的啤酒喝。
「再來一杯…」朴正洙搖頭表示不過癮,正打算招呼服務生再續杯時,金希澈抓住了他的手腕。「別喝了,喝完這杯就夠了。」
朴正洙眨著一雙染滿霧氣而朦朧的眼,臉頰被醺得酡紅,嘴唇微啟而顯得困惑。但他一開口,金希澈便陷入迷惘。
「你還記得那時嗎希澈?那時候我們會一起來這居酒屋喝得爛醉…鐘雲也經常會跟著來,而且我們還會一直續杯…」
說著說著朴正洙咧嘴一笑:「…然後你都是最清醒的那個人喔,每次你看著我和鐘雲搖搖晃晃的從椅子上站起來,你就會一手各勾一個人,攙著我們倆出去…哈哈哈。」
金希澈忍俊不禁跟著笑了。彼時出道不久,行程不像現在滿檔,晚上常可以約出來喝酒。
隨著知名度水漲船高,那樣的機會成反比的、越來越稀少了。

你還記得嗎?那時…

時間走到了午夜。
也許下一次來,是很久以後的事了。
他緊攬住朴正洙的肩膀,離開店門前回頭望了一眼。
就這麼輕輕的一眼。
他們坐回車上,金希澈發動車子時朴正洙再度露出一抹微笑、吁了口氣輕聲說道:「你記得嗎…那時的我們,偶爾吵個架但晚上還是會出來喝酒吹吹風,你會故意僵著一陣子然後跟我說沒事了…你啊,從以前就莫名其妙。」
他停頓了一會又繼續說:「可是希澈,每次跟你僵持不下的那段時間,就算知道你最後一定會放軟態度,我還是很怕…」
金希澈轉頭,剎那間他以為自己看見的,是當年染著一頭耀眼金色的蓬鬆長髮、臉龐白淨俊逸卻脆弱抑鬱的美少年。但再定睛一看,眼前的那人臉上多了時間留下的痕跡,頭髮剃短些且髮色換回了深棕色,表情中帶著成熟穩重的氣息卻又多了幾分孱弱。霎時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。
「你真是啊…我還記得以前自己曾懷疑過你這瘦巴巴好似隨時都會被風吹走的人,怎麼會是我們的隊長呢。」金希澈換個姿勢倚向車門:「現在練出了肌肉線條來,要颳颱風才可以把你吹走。」
「喂,說得好像我很瘦弱似的。隊長的職責,不就是照顧好你們這些孩子嗎?」
朴正洙臉上帶著的,是當年那個美少年的笑容。
應該是說,從未改變過。
「那你記得……」
/
就如打開相簿般、回憶的畫面開展。
敞開宿舍的房門,裡頭的床鋪整整齊齊的、沒有半件衣服散亂在上頭,棉被也俐落的折疊好,照這樣的整潔程度大抵上也只有那人辦得到。
而那人,現在赤裸著上身趴在離自己不遠的臥鋪上。
金希澈朝他走近。
對方緊閉著雙眼,薄薄的唇瓣微啟,染成金色的柔順髮絲此時凌亂地散在清秀的臉龐周圍。臂膀太過纖細肌膚太過蒼白,肩岬骨線條嶙峋聳直。
似乎是察覺到有人走近,他醒了過來。
「…希澈?」
他坐直身子,顫抖的手撥開頰邊的髮絲。「今天這麼快就練習完了?」
「你腦袋燒壞啦正洙?今天並沒有要練習啊。話說你有好一點了嗎?」
「記錯了…」朴正洙咕噥:「應該有比較好了,明天就可以繼續練習了吧。」
「不,等你感冒痊癒了再去。」金希澈把他按回床上還拿起棉被替他蓋著:「發燒還裸上身,不要命了是嗎?」
「可是我覺得很熱…」朴正洙撥開棉被、氣若游絲的說,臉色蒼白直冒冷汗。
「吃藥了嗎?」金希澈裝了杯熱開水遞給他,朴正洙劇烈的咳嗽了幾聲後推開那杯水:「不用…我休息一下就好了。」
「最好是。」金希澈吐吐舌頭表示不相信。「不舒服就叫我,我要睡覺了。」
他躺回臥鋪卻輾轉難眠,聽著朴正洙粗重帶著鼻音的呼吸聲在房間裡迴盪,最後他按捺不住擔憂不安的心情、跳下床躡手躡腳的走到朴正洙身旁,指節輕輕碰一下他的額頭。還在燒。
微光中他隱約看見牆上的時鐘指著一點,自己卻一點睡意都沒有。他拿了條沾了冷水的毛巾敷在朴正洙額上,沒一會兒功夫那條毛巾就變溫了。而朴正洙毫無知覺地,依然睡得很沉。
他分神想起前天自己跟朴正洙因瑣碎小事吵了架,但當晚仍拖著他一起去喝酒卻又故意鬧彆扭,而朴正洙面露惶恐,還不斷對他說你別再生氣了嘛對不起是我的錯之類的話。
直到隔天一早被朴正洙的咳嗽聲吵醒,這才想起他昨夜只穿著一件單薄的衣物就匆忙跳上車,那時自己還刻意要發動車子打算不等他。兩人後來還待在外頭吹著好一陣子的涼風,但耳邊響著的不是呼嘯風聲、而是朴正洙的道歉求情聲。
卻假裝不理會他。
現在看著朴正洙憔悴的臉孔,頓時深感後悔與不值。自己幹嘛執意要跟他過意不去呢?
想到這裡,金希澈感到鼻子一陣酸楚、眼淚無聲無息開始滑下,落在床鋪上。
啪答,然後,寂靜。
時間為他而停滯了。
就在這一個瞬間。
/
「所以你還記得嗎?」
他看著朴正洙閉上雙眼思忖了半晌。
「記得啊,隔天我退燒醒來時你還躺在我旁邊呢。」朴正洙綻開了笑顏,語調淡然得像只是唸著別人的故事:「還好那時候你睡不好咧,不然我大概得進醫院了。」
「逞什麼強,整死我了那晚。」
金希澈吁了口氣後踩下煞車,前方的紅燈在夜空中顯得刺眼。
「很多事…以前的事,現在想起都會思考著,是值得的嗎?」
看著倒數計時器在只有他們這輛車的街頭閃爍著,幾秒過去,現在成了剛才、成了以前、然後成了記憶。零碎不足以保存的記憶、與如斯重要得永遠留於腦海中的記憶。

綠燈了,繼續前進。
恍若停停走走的人生。

「以前年紀還小不懂事,有時明明是我的錯卻硬要跟你鬧彆扭。你生病的那晚我才驚覺,我為什麼要那樣傷害你呢?」
事隔多年,還是會憶起那個清涼的夜晚、滾燙淚水挾帶著悔恨滑過臉龐的感覺。

「正洙啊,沒事了。」
「你知道嗎希澈…我害怕…我真的很害怕…」

酒後吹著涼風的夜,肩並著肩、我們又離彼此更近了些。

_THE END_

arrow
arrow

    DarlingTeuk_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