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仁獨白

雖然是有點老梗,然後也不太像一般的文體…算了,寫得順就好。
_
只是想你了。
正洙,你還記得,兩年前的冬天飄落的雪花嗎?還有結著厚冰的河面,有幾個玩耍的孩子?
我還記得,你佇在一棵禿樹下,仰頭攤開雙手接著掉下來的雪塊,然後像個孩子般蹦蹦跳跳地大笑著。
那年冬天,卻彷彿隨時都有和煦陽光灑在身上。
已經兩年了,我終究還是盼不到你,究竟你去哪呢?是隨著冬天一同離開、準備為期一年的旅行嗎?那去年的冬天,你怎麼沒有回來?而今年的冬天…依然杳無音訊啊。
你過得好嗎?大冷天的,你還留著我送給你的純白針織毛帽吧?你那裡,有沒像在家裡那樣有溫暖的圍爐?
記憶似乎會隨著外頭冷冽的風漸漸消逝,我快要記不起你的模樣了…其實我可以靠著手機裡的相片慢慢搜索回憶,但是,又不願隨意察看那些相片。有時候遺忘是良藥,忘卻那時的快樂、也忘卻所有悲傷的記憶。
所以現在我還在忘與不忘之間徘徊呢。
那你還記得我的模樣嗎?說實在我不能抱持著太大的希望了,但也許,你還會記得自己與金英雲這個人的感情。
日曆一天天撕去,你和我卻永久的止步在兩年前嗎?不…這一定只是暫時的,再等一會兒就好了,說不定某天早晨打開門,你會站在門口露出招牌梨渦笑,說,我回來了,這兩年你過得好嗎?
你一定只是去長途旅行罷了,唉,都不報個平安的,人也不知去向。
蒼茫白雪再過不久就要化了,不打算回來看看嗎?或是因為你那裡也有雪的緣故?
我還想像個幼稚孩子堆雪人、在雪地裡打滾,可是你不在的這兩年冬天,那雪摸起來比以前還要刺骨…你是用什麼本事使雪不寒?
你知道嗎正洙,我愛你,卻也怨你,怨你為什麼要拋下我一個人去旅行,早點說不要回來就不回來嘛為什麼瞞著呢?只要你開口說,我就死了這條心吧。
但我卻無法這麼做,況且,你並沒有說不要回來。
這一定只是一場夢,一場長達兩年的夢,只要你把我搖醒,這一切都不是真的。
別人為什麼要嘲笑我痴傻不切實際?為什麼要對我搖頭嘆息,一口咬定你再也不會回來?什麼跟什麼,我只是還在等待而已。你嚐過等待的滋味嗎?你一定也在等待我吧。
淚水怎麼就爬出了眼眶呢?滴落在雪地被雪吞噬。
只不過是想你罷了。
擎杯飲酒,望窗外灰茫天空,現在不是飄著細雪了,而是下著狂亂的暴風雪,這是我與你的回憶的最後片段。
如果在下著暴風雪的那夜,我挽留住你…
燒柴將化為灰燼,屋仍未暖。
我將所有幻夢一口飲盡。
 
THE END
arrow
arrow

    DarlingTeuk_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